創意情緒表達卡片展

1075

弱勢課輔班的同學大部分來自高風險、高關懷家庭,通常教育資源有限或缺乏,蒲公英生命品格課這學期情緒課程特別結合手作,讓孩子從中得著情緒抒發與發揮美感與創意。這堂課是請同學依照手上紅、藍、黃色三原色的黏土,做出想要表達的情緒表情,如:歉疚(道歉)或害怕、生氣、不舒服、開心、幸福,並在卡片紙上寫出你想跟對方說的話語,送給想要傳達心中想法的同學,讓對方知道你的真正想法與情緒。

有同學表示說:「對不起,每次都跟你大小聲」、「我不喜歡你幫我取綽號。」、「同學你常常欺負我,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剛剛你把紙甩飛,我很生氣!」
也有同學跟老師真情告白說:「對不起老師,我在學校很吵,我希望能改掉這個習慣,讓您的臉變成開心的臉。」

快一起來看看同學們的精彩作品吧👇👇👇

邀請您捐款支持蒲公英「散播希望種籽計畫」,讓生命品格教學在校園、弱勢課輔班、志工活動中,陪伴關懷孩童生命成長每一刻!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