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課輔班疫情間不停學 疫情中更需高EQ情緒

1684

108下學期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學校放了史上最長的 “寒假”,開學後,蒲公英老師還是帶著志工至三峽、鶯歌地區的弱勢課輔班進行生命品格教育,疫情的發生,許多生活習慣都要改變,民生經濟緊縮,深知道在環境艱難的時候,更是考驗每個人面對問題所呈現出的態度與韌性。而這學期將帶著孩子們從情緒字彙的認識開始、懂得以合適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與如何管理、面對負面情緒。

阿明在班上上課時總是懨懨的,似乎對很多事都提不起勁來,已經四年級的他許多的國字都不會寫或看不懂,注音也常常拚不完全,有甚麼情緒也是憋著,不想表達出來,在班上他是最不想讓自己顯目出來的一個。第一堂課的手作請同學畫出最常有的情緒表情和開心的表情,並透過轉動兩個杯子,學會情緒是可以轉換的,因我們都要學著讓自己開心自在。阿明畫的表情也洩漏出他常有的心情,不開心的臉、覺得生氣的臉、和傷心的臉,蒲老師一一觀看阿明畫的表情,稱讚他畫的很傳神,可以感受到阿明得意又開心,默默地將另一端的 “畫作”分享給老師看…….透過繪畫也可以看到同學內心真實的一面,這群來自高風險、高關懷家庭、學習低落的孩子們,其實情緒也都需要有出口。

邀請您捐款支持蒲公英「散播希望種籽計畫」,讓生命品格教學在校園、弱勢課輔班、志工活動中,陪伴關懷孩童生命成長每一刻!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