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母親節快樂】新北市立裕民國小

1584

5月8日星期二,蒲公英希望金會到新北市立裕民國小做母親節宣導,

近年來因著社會型態的改變我們也跟孩子說,不只是對母親,這個節日別忘了跟長輩和照顧自己的人說聲母親節快樂!

活動中,分享「蒲公英品格故事屋」其中一篇故事『孝順』,故事中的主角阿強,照顧失智的母親顯得很不耐煩,當母親問了他五次,「那是什麼?」他很不耐煩的說:「那是麻雀!」,有天,他讀到母親年輕時寫的日記,才發現母親在他年幼總是不厭其煩的回應他的問題:「公園中飛翔的鳥兒叫做-鴿子」,而且還覺得兒子好可愛!於是阿強省思自己,就走進母親的房間,緊緊的抱住了母親!

說完這則故事,我們也呼籲,其實不只在母親節,我們每天都該珍惜家人對我們的好,席間,也進行有獎徵答,孩子分享母親節想為家人搥背和跳舞逗家人開心!最後輔導主任提醒孩子記得跟每天照顧自己的老師說聲母親節快樂!於是孩子大喊著「母親節快樂!」響徹整個裕民國小,場面很是溫馨!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