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品格故事屋】崇德國小實施蒲公英品格教育

3152

→許全淵導師帶領全班一起美化教室,將品格融入佈置教室的實踐行動。

高雄崇德國小許全淵導師,參與「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計畫,許全淵老師接受我們的電話訪問,許老師強調「身教」的重要,品格教育的建造是日積月累的,所以老師喜歡帶著學生將品格體現於生活中,比如:帶孩子進行淨灘活動、將美感教學融入品格教育。

之所以進行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計劃是因為老師覺得「使用這份教材時不需要準備太多額外的內容,而且問答題題目引導的很不錯,題目加深又加廣,能帶孩子用多元的角度看待人事物,比如:和自己、親人、朋友,讓孩子自然而然學習為他人附出。」因為有故事屋教材簡報,老師運用電腦課為孩子講述品格故事,老師輔以影片,強調付出的生命及付出的快樂。

孩子在課程中獲得知恩念恩、為人著想以及分享的快樂,在實踐中學會共同合作進而挑戰困難。許老師這麼說:「我們在蒲公英品格教育課程中看見孩子生命歷程的轉變和成長,也藉由這樣的機會加深孩子的實踐力,品格不再是口號或是經典,是孩子的日常生活。」

→陳姿柔同學的認真又優秀的學習單,表達友善的學校生活,圖文並茂。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