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陪伴祖孫情】南投秀林國小余采容老師

1397

↑采容老師教學實況

近年來,3C產品掘起帶來的快速便利,似乎削減了現代人的耐心,但是,時間悄悄流逝,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依然是需要歲月累積而建立的,而時間過得越快,就更應該珍惜與親人或是長輩相處的每個時刻。

南投秀林國小 余采容老師細心的將課程分為兩天,先使用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社會參與》教材的小故事引導學生尊重長者該有的態度和禮儀,並鼓勵學生回家觀察與長輩的互動,用文字敘述完成學習單;第二天進行體驗課程,讓學生模擬老化的身體狀況並完成指定任務,幫助學生同理家中長輩,希望能更深入帶領學生反思並結合生活。學生在活動中非常踴躍地分享心得:「沒想到纏上貼布的手指,如此難使喚。」、「我家奶奶還會認錯人呢!」采容老師與我們分享有孩子曾說過:「其實,我們認真地聽他們說話,或是馬上去做他們要我做的事應該也可以吧!」討論到了尾聲,孩子歸納出重點,認為「陪伴」、「馬上行動」是對長輩最重要的事情。

看見國小三年級的學生在課堂中的成長、珍惜和長輩的感情以及相處時間,老師表示,希望可以透過反思,讓孩子們的行為越發成熟,也能回饋長輩們所傳承下來的愛。

↑學生體驗模擬老化活動

↑學生學習單回饋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