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品格故事屋】 板橋溪洲國小 姿雯老師分享

3419

溪洲國小王姿雯老師善用「蒲公英品格故事屋」作為輔導室小團輔課程的好幫手,其中一堂「信用」主題,姿雯老師先進行「盲人走路」,接著製作「人際信用卡」,最後結合蒲公英視頻「富商與鐘錶師」且繪出「信用花兒朵朵開」的圖文創作。受訪的同學表示:「從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課程中學到超多,且在人際中不易動怒。」

姿雯老師表示:從「盲人走路」活動中,請學生兩人一組,一人戴眼罩,另一人指引方向,姿雯老師與學生一組先做示範,姿雯老師也勇敢地接受學生小助手的幫助,一起完成任務。大家都體會到要相信別人或是被人相信都不容易。活動後自評對夥伴的信任指數(1-10分)並說明原因,之後更進一步團體討論如何能信賴對方以及讓對方信任你,討論的結果:要得到信任需要「體貼、信心與責任感」。

姿雯老師於受訪時表示:「觀察到學生的學習成效部分,就是態度變得柔軟,願意遵守秩序,願意參與活動,言語和行為上比較有理溫柔…」。不僅如此,受訪的姿佑同學表示:「我最喜歡『信用』這堂課,當有人把任務交給我,我會說到做到,不讓大家失望,做個守信用的人。」可見學生真的從蒲公英品格課程中有所成長!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2396-5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