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品格故事屋】助人的能力

2515

婕禎/臺中市報導

臺中市和平區和平國小的小雯老師使用蒲公英文章當做六年級閱讀課教材,因為老師覺得「故事很短但是意義蠻深刻」,之後更加入「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計畫,每個主題會用兩到三節課的時間從遊戲再帶出寓意,在試用過程中老師發現,

「這套教材會提醒到孩子平常不會注意的事情,例如對待別人的態度,說話的方式,甚至是孝順父母的部分。」所以老師也帶孩子去健康促進協會,去跟長者玩桌遊,念故事,孩子表達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服務長者,因為他們開心,他自己也開心,他們很開心有讓別人開心的能力。

上學期老師進行了8個單元,在這個過程中,老師跟我們分享,因為每個單元都會有學習單的練習,孩子不但閱讀能力變好了,寫作以及表達能力也都變得比之前更好,「有的孩子還會為學習單加上插圖呢!」目前小雯老師也持續進行另外八個單元當中,老師期待班上的孩子們能夠不要放大同學的缺點,並樂於幫助他人,因為幫助他人是很開心的!

在學習單中繪圖鼓勵同學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