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畫說我家事】演說決賽暨頒獎典禮

26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在澎湖縣文光國小舉辦「畫說我家事」活動,邀請中小學生透過繪畫、演說兩種方式,展現家鄉美好,呈現對家鄉的情感,共吸引百名國中小學生報名參加,並在5月18日舉行演說決賽暨頒獎典禮表揚優秀學生。

演說決賽中,孩子無不卯足全力,訴說對家鄉的愛,國小組低年級獲得金獎的學生馬公國小學生陳韻庭,以「解憂的美麗海灣」為題,述說對海灣景色的愛,以及與家人在海灘活動的點點滴滴,這次比賽,指導老師錄下他每一次的練習,根據練習都會再做調整。獲銀獎的後寮國小鄭品芊,全程使用閩南語進行演說,講述平常和阿公、阿媽、父母、伯父母一家子住在古厝中的生活。她在家都說閩南語;這次比賽,為練習聲音大小,還特地到學校禮堂進行練習。

繪畫決賽部分,本次得獎畫中構圖有包括澎湖傳統新船入水習俗丟擲麻糬、和甜點,小朋友懷著興奮心情期待新船入港的儀式;還有國中組金獎得主繪出在門口洗海帶的外婆、更結合澎湖背景的漁船將二種景色交織成家鄉味,這些都是澎湖孩子們眼中對生長環境最真誠的情感表露。

競賽參賽者們從報名到決賽期間,都展現高度熱忱,指導老師的無私付出與孩子們的辛勤努力,為自己也為自己的學校爭取最大榮耀。澎湖縣縣長陳光復更表示,澎湖有許多的美景和百年前祖先留下來的古厝及文物,希望可以透過孩子好的口才,來介紹「我家的事情」、和「澎湖的事情」,同時在指導老師的輔導之下用孩子的筆、調出最美的色彩,畫出「我家」也畫出「澎湖」。並在其中和蒲公英一起散播祝福分享愛。

線上畫廊搶先看
活動官網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