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陪你一同成長】臺南吉貝耍國小

2664

→臺南吉貝耍國小相當重視品格教育(右為姜秋蘭校長)

臺南吉貝耍國小的學生在怡儒老師的帶領下,今年三月到六月以《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為教材展開課程,從閱讀活動中,學習情緒管理、解決問題與培養同理心的能力。課程中,老師與學生一同探索如何覺察與管理複雜的情緒,也讓孩子們透過故事內容增加情緒管理能力。

其中,孩子分享特別喜歡教材中「白牆與木炭」的故事,故事中的爸爸以不強迫說教的方式讓孩子去思考:「要用不傷害別人的方法舒緩情緒,不然自己也做錯了」。另外,老師結合5月課程「那是什麼?」讓孩子分享家庭故事,老師先同理孩子的情況,也希望學生能用同樣的方式去理解家人的處境。新學期開始,老師將繼續參加品格故事屋的活動,以持續孩子品格的紮根。

教學筆記Tips:
★在第一堂課中先建立學生分享自己的情緒的習慣
★以身作則,先同理孩子,一起學習同理心

校園愛分享:

 

 

我的阿公每天都要照顧我和姊姊,上完課後我覺得我可以找個時間關心阿公,找機會幫阿公多做點事,媽媽和爸爸都在很遠的地方工作,我的行動讓我和阿公的感情變好了。

 

 

 

 

 

 

以製作彈珠檯的方式,觀察學生在人際溝通上有沒有進步,一起討論與製作相當順利,花了一節課的時間,大家一起玩,氣氛融洽。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