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民靖國小】 好好說話,幸福滿分

12397

2017/5/23 記者/婕禎 採訪報導

彰化民靖國小今年再度參與蒲公英說好話運動,並將主軸放在「好好說話」與「親子溝通」,先讓孩子在台上說出對照顧者的真情表白,再由照顧者當場給予回應,不論是由外公或是姑姑帶大的孩子,都藉由這個機會把愛說出來,場面溫馨催淚家人間的關係也更加親密!

其中有隔代教養的孩子在台上道出,「親愛的阿公阿嬤,謝謝你們把我從小時候養到這麼大,阿嬤每天都要很早上去班,回來還要整理家裡,阿公每天都載我去上學…我每天都要幫你們做家事,我愛你們!」另外,還有一位由姑姑帶大的孩子,藉機告白:「謝謝妳給我溫暖的家,陪伴我長大。」姑姑也感性回應:「你越來越懂事…希望多用心在功課上面,做個有用的人!」

校長表示,謝謝基金會給學校機會,將《蒲公英品格故事屋》教材落實在孝親活動;親子之間是互動的,藉由活動能讓親子彼此互相了解,感情更加深厚,今天自己看了也很是感動!輔導室予薰主任也表示,親子溝通非常重要,今年再次參與,孩子也長大了,提出自己可以如何分擔照顧家裡,場面相當感人!

讓我們來看看活動照片吧!

→予薰主任在活動也會化身傳愛天使為哭到不能自己的孩子「大聲說愛」

→愛的抱抱增加正能量

→孩子們表示,媽媽下田很辛苦,我們會幫媽媽按摩!

謝謝學校使用蒲公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關注偏鄉議題,提升偏鄉孩童的閱讀力&表達力,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將愛的能量傳遞偏鄉!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