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約的思考】

2225

今天蒲公英老師在品格課進行體驗活動,把同學們分成兩組進行,在分組的時候因為個性特質不同總有些小摩擦,但是又必須要通力合作,最後使用不同的器具將球運送到指定地點。然而,活動進行到一半,就有孩子因為進度落後,開始想放棄不玩了,甚至有些小小的負面情緒,如生氣與失望…等。

體驗活動結束時,蒲公英老師與孩子們進行小小的討論,咦?老師並沒有說要比賽啊…那為什麼大家會自動開啟「競賽模式」呢?「分組」與「比賽」什麼時候變成必然的連結?

其實孩子們就是白紙,在教育及社會化的過程中,不斷被「訓練」,這時候『好的習慣與思考』及『壞的習慣與思考』都會一起被養成,甚至成為孩子們的直覺反應,一種生活制約。

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的目的,就是要陪伴孩子們走這段建造好習慣與思考模式的路程,老師們、爸爸媽媽們、還有爺爺奶奶、叔叔阿姨,你們要不要一起參與呢?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