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媽媽用蒲公英品格故事屋陪伴孩子

996

-愛心社團老師群

謝謝蒲公英團隊設計這麼好的教材,我們是一群住在板橋浮洲地區的媽媽們,因著感動,想為社區裡的孩子說故事,特別是下課後在社區閒晃的孩子,讓他們也有一個地方可以去。

愛心媽媽們(老師們)分享使用《蒲公英品格故事屋》教材的心得與教材回饋:
蒲公英的故事簡潔有力,雖然不像繪本那麼豐富,但有重點,說故事預備起來是蠻輕鬆的,因為一個故事就一個品格主題,所以講完和小朋友聊天比較有重點 ,也幫助小朋友聚焦,因為小朋友說實話下課後也累了,不一定很有耐心聽很久的故事。

我印象中每次預備都蠻輕鬆愉快 ,沒有壓力。

一個小故事,一個小主題,時間不長,適合年紀小和注意力容易發散的孩子們。預備比較輕省,主講者容易聚焦於主題上。

課程內容有額外提供互動的建議小遊戲,覺得非常實用,講完故事前或後,可以用小遊戲跟孩子互動,不用老師備課時額外自己找,很棒。

在不同的單元中,都有一個讓孩子學習的品德:
和睦的故事
8-和睦的故事1-修
▲分享與別人發生了不愉快的經驗,可能當下沒有處理好,但透過活動分享是一個很好的反思機會,再次檢討、想一想怎麼做會更好?讓孩子們彼此學習及情境練習。

感恩的故事
1-感恩的故事-修
▲老師用心準備道具,讓孩子們在感恩節那週,學習如何感恩、練習說讚美的話,透過實際演練,讓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中也帶來正面力量!

體貼的故事
2-體貼的故事1-修
▲教材非常活潑,在主題中設計了「猜我怎麼了的活動」,過程中大家都很認真的參與,去思想其他人所遇到的情境,真實學習如何去觀察體貼人的心情,也學習付出關心。感謝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的用心!

信用的故事
▲故事淺顯易懂,加上老師的生動演說,讓孩子們的內心都植入信用的種子。

感謝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的教材分享。更謝謝每位老師無私的付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相信美好品格的種子已植入孩子們的心中!

老師的好幫手!
聽故事、看影片、培養閱讀理解、精彩教學教案
盡在【品格故事X閱讀力】

點我索取完整教案  點我捐款支持校園生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