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省,和家人的關係變得更好】澎湖湖西國中

2674

→湖西國中進行「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第四單元-「孝順」,優異學生一齊合影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更懂事的孩子。」、「和家人的感情變得更融洽了」!透過分享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學生道出自身的期望,能和《蒲公英》故事中的主角一樣,家人間切實相愛,自己要變得更好,在生活中能體貼家人的需要,學習幫助身邊最親愛的人!

為了達成目標,有的孩子開始主動完成長輩交代的家事;有的孩子還會主動戒除使用3C產品;有的甚至改掉動不動就發脾氣的問題,讓家庭氣氛更加美好!

校園愛迴響

湖西國中 昕妤
在「孝順」這堂課後我試著以長輩交代的事為優先,後來我和阿公的話就越來越多,阿公也覺得我比之前更懂事了,當我的行為改變,家裡的氣氛也被改變,家人間的關係越來越融洽了。

 



湖西國中 佩錡
讀完「那是什麼?」這篇故事,我覺得自己就跟故事中的阿強一樣,腦中浮現自己對長輩不耐煩的樣子,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之後家人叫我做事時,一定要盡全力去做,不會有怨言,要成為更懂事的孩子!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