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的條件

346
202111蒲公英希望月刊勵志版-女主角的條件
202111蒲公英希望月刊勵志版-女主角的條件

教室裡,大家雀躍地討論校慶戲劇表演,唯獨我無語沉思。「妳的臉怎麽有那麼多點點?我幫妳擦乾淨!」小時候同學的一句無心之言,讓我對臉上的雀斑很自卑,也因此不曉得如何與人互動。雖然上國中後,認識了好友琪琪,但總覺得身邊的人,都用特別的眼光看待我。

當我深陷在内心世界時,琪琪突然舉起我的手,對老師說:「我覺得夢夢很適合當這次的女主角!」琪琪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十分害羞,連忙搖頭否認。沒想到,其他同學開始附和,說我性格溫柔,和女主角個性相合;也有同學說我有一雙大眼睛,可以突顯女主角機靈的一面。琪琪更說,我的雀斑像個混血兒,跟劇本的描述如出一轍,所有同學聽了都鼓掌贊同。聽到這些話語,我才發現原來在別人眼中,我有這麽多優點;原來臉上的雀斑,也可以是我登上舞台的關鍵。

表演當天,我沐浴在眾人的注目下,但我不再害怕,我知道自己就是獨一無二的女主角。

想一想
1.自己有哪些獨特的優點呢?
2.面對別人的稱讚或批評,你可以怎麼面對呢?

分享我的心得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