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提升學子情緒商數 與成大舉辦校園講座

3487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受邀至成功大學舉辦情緒講座,第二排(左中)為希望講師 鄧年嘉老師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長期耕耘情緒教育,4月20日(四)受邀來到成功大學舉辦「關係保衛戰:愛的溝通語」情緒講座,鼓勵大學生面對家庭與同儕衝突時,能用「愛的語言」溝通,以減少爭執與傷害。席間,希望講師-臺灣科大諮商心理師鄧年嘉老師,讓學生分辨自己在溝通中的屬性,從中調整溝通方式,讓彼此關係更加親密。會後基金會公關主任-陳韋彤勉勵成大學生,不只將情緒管理落實於生活,記得帶身邊的人成為情緒好管家,持續關注情緒議題,讓社會更加和諧!

本次講座於晚間六點成大國際第一演講室展開,鄧老師帶著學生模擬情境,找出自己的迷思、溝通盲點,並給予一些溝通的小技巧,場面活潑熱烈,學生迴響踴躍;成大雄友會會長感性的說,「溝通不只要說,還要好好傾聽,有時候自己會一直說,但原來只要傾聽就可以了,希望之後自己的溝通能力可以更好!」柳同學表示,他印象最深的是關於「溝通中如果能讓彼此了解對方的感受,達成認知一致性,就能減少溝通誤解;讓溝通更有效率。」;關同學則說:「今天終於了解自己溝通屬性是打岔型,幸好聽了這場講座,知道自己可以改善的部分。」

有機會來到成功大學是因著成大雄友會邀請,盼與蒲公英一同推廣情緒教育與愛的溝通方法,希冀能成為自己情緒的主人,才不會在情緒失控時口出惡言,造成關係撕裂;韋彤主任也不忘提醒學生有情緒沒有不好,但要懂得用適當的方式表達,並勉勵學生發揮影響力,將正確的溝通方式推廣出去!

 

★希望講師簡歷★
鄧年嘉 諮商心理師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諮商輔導組資源教室輔導老師/心理師、中崙諮商中心兼任諮商心理師、基隆心理衛生中心駐診社工師、衛福部國健署祕密花園線上諮詢網站線上專家、台北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特約心理師。
專業證照:
社會工作師(衛部救字第1021320469)
諮商心理師(諮心字第002599號)
曾任:
衛福部男性關懷專線社工師、衛福部自殺防治安心專線線上督導與輔導人員、台北市家庭暴力相對人方案服務社工師

↑鄧老師演講活潑貼近生活,學生發言踴躍。

↑鄧老師從事青少年工作,擅長用青少年的口語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讓學生們了解。

↑蒲公英公關主任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