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這就是人生啊!】

2017

蒲公英品格故事屋-影片實驗室單元,用繪本動畫讓孩子以第三人的角度思考生命問題,這次使用的繪本單元是著名的「你很特別」動畫版,主角木偶潘奇諾所生活的城市,人們每天都在替對方貼標籤,潘奇諾因為沒有出色的外表、也沒有突出的專長、個性又沒有特色,當別人身上都貼滿榮耀的金色星星,他的身上卻充滿羞恥的灰色點點,總是被人標記他的缺點。

當同學們看見影片中的主角潘奇諾被排擠跟霸凌,因為不完美而遭受不公平待遇,突然聽到有人說出:「唉~這就是人生啊!這個社會不就是這樣嗎…」孩子們在平常的生活中所面臨到的人際關係議題也是如此,校園就是一個小型社會,也同樣存在著這些無形的標籤,用成績、外表、人緣…來進行各樣優劣評價,將人分類,而不管自己是不是個受歡迎的小孩,都必須承受這些外在評價。

影片實驗室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幫助孩子們建立良好的自我形象及價值,當這群小大人們體悟到社會現實,該如何提升內心的素質及堅強程度,需要大人們耐心引導,蒲公英老師告訴孩子,我們本來就不完美,但是我們都在改進自我缺陷的過程中成為更好的自己,同時也要在別人長大成熟的過程中給予支持與鼓勵,不替別人貼標籤、也拒絕別人貼自己標籤,成為一個知道自己價值、且尊重他人的孩子。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