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希望種籽網站-希望基地
散播希望種籽網站-希望基地

蒲公英參與台北市政府田園城市計畫,將中山市場後地段,打造一個生活簡單、生命豐富、生態平衡的三生有幸的希望基地。特別在2020年疫情後,人們進入一個新生活型態,讓我們更重視地球上賜的一切的自然資源,感恩這塊土地上生長的蔬果、空氣中可呼吸的氧氣、每日可以喝上一口乾淨的水,最重要的是珍惜與親人、朋友相處的美好時光。

蒲公英希望基地以自然生態、可循環的環境為訴求,藉由雨水蒐集、農耕滴灌、水資源、太陽能板等項目,打造一個充份利用自然資源、創造永續循環。

同時基地裡也結合科技AR、生命品格教育體驗、地景藝術、田園城市體驗、心靈陪伴活動等項目,透過社會參與,發揮社區共享、生態、公益、遊憩、農耕、食農等六大理念,讓校園學子、市民朋友能透過基地內的生態體驗,搭配周邊的人文歷史、古蹟建築,串聯成社區文化小旅行的行程,透過社區導覽、田園基地規劃的五感體驗項目,達到身心靈健康的感受,一起散播祝福分享愛。

蒲公英希望基地將帶給校園青少兒、弱勢課輔班、社區區民、志工一個生命教育、心靈沉澱、社會參與的場域,包含:

散播希望種籽網站-關於園區
散播希望種籽網站-關於園區

生命品格教育X科技AR
蒲公英希望基地規劃生命品格教育體驗主題,內容能符合108課綱三面九項之「社會參與」面向,透過社會參與的實際品格教育體驗,讓學生增加多元文化及國際理解的知識,強化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並透過田園城市的主題規劃,增加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等三個子項。 同時結合科技AR的應用,透過擴增實境的效果、尋寶遊戲方式,讓學生可以在希望基地內遊戲化過程中,深化品格教育,達到學習的效果。

社區區民
蒲公英希望基地也是提供社區區民一個心靈沉澱、體驗田園的所在之處。蒲公英不定期與社區里民於希望基地裡舉辦田園體驗活動,包含手作體驗、食農教育等內容,提供一個田園療癒的場域。

市民朋友
蒲公英希望基地兼具教育、田園、藝術地景咩咩羊打卡景點等多方功能,提供市民朋友在周間、假日可以休憩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