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律師

311
202302蒲公英希望月刊勵志版-超人律師
202302蒲公英希望月刊勵志版-超人律師

大學畢業後,佑瑋到法律事務所擔任助理,也報名了律師考試。但今年已是第五次落榜,讓他不禁萌生退意。

主管知曉後,拿出厚厚的卷宗,放到佑瑋手上,說:「律師執照很重要,但你現在做的事,和真正的律師一樣有份量。」聽著安慰的話,佑瑋卻以為主管無心栽培自己,才覺得無關緊要。他十分沮喪,開始認真考慮轉行。還來不及收拾情緒,只見一對父子,從辦公室門口迎面而來。同事在旁喊道:「佑瑋,林爸爸找你!」

四年前,林太太因職災罹癌,雇主卻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即使當時證據不足,佑瑋仍說服主管接下案子,為勞工權益站上法庭;經過多年努力,終於爭取到賠償,企業也公開道歉。林爸爸拿出禮盒,靦腆地表示:「聽說你們常常忙到沒吃午餐,這是手工碗粿,謝謝你們為內人的案件費心……」

林爸爸身邊的男孩,也拿出預備的禮物送給佑瑋──那是一個用樂高積木組成的超人。男孩興奮地說:「媽媽雖然生病,但是聽到我們贏了,她好開心。長大以後,我也要像律師叔叔一樣!」佑瑋聽見「律師」,正打算解釋身分時,男孩接著說:「我的成績不好,但也可以當超人,對不對?」

佑瑋望著手中的超人模型,並未穿著出任務時的斗篷,但英雄的神采不減,反而看來更加自信輕鬆。

當超人疲憊時
1.故事中的佑瑋,遭遇什麼樣的挫折?
2.在你的心裡,是否有著努力了很久、卻尚未達到的目標?你如何面對這樣的挫折?

 

分享我的心得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