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城市「開心農田」!SDGs青年領袖志工培訓開跑,實踐學習培養5大核心能力

452

「當你找到自己人生軌道,每個人都能發光發熱!」這就是小農星球的核心理念,而一群關心生態永續台北美國學校青年學子們,於春季時來到蒲公英希望基地參訪,期待運用自身才華,對社會發揮影響力。

在老師的分享下,同學認識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長期推廣的重要理念:「三生有幸」(生命豐富、生活簡單、生態平衡)及品格教育、生態永續;講解期間,學生們皆專注聆聽、學習。

不僅吸收新知,擔任志工期間,老師還將透過系列活動,培訓學子面對未來挑戰急需的五大能力:創作力、領導力、表達力、執行力、續航力,聽到一系列計劃,學子們毫不猶豫投身青年志工的行列。

學生們透過互動式教學認識SDGs。
▲學生們透過互動式教學認識SDGs。
聽到計畫內容,學生們義不容辭地投身志工行列。
▲聽到計畫內容,學生們義不容辭地投身志工行列。

進行一連串互動教學後,老師也領學子們參觀基地,進行AR體驗與生態探索,期間,同學們自發性討論要認養一小塊土地,種植出可食性作物後,再拿出去義賣,並將費用作為永續生態發展的經費。

現場他們就展開熱烈討論之後要種植西瓜、草莓還是其他作物。此外,還計畫製作蒲公英希望基地模型放在基地展示,供所有人參觀。

在基地內進行生態探索。
▲在基地內進行生態探索。
學生們在基地內自發性認養一小塊土地。
▲學生們在基地內自發性認養一小塊土地。

「為什麼而來?」、「想獲得什麼?」、「想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改變?」活動接近尾聲時,老師留下幾個問題,提供給所有學生們反思,讓他們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帶著滿滿收穫返程!

 

【SDGs小領袖】培訓計畫聯繫 02-23965188
 用生命品格教育,為孩子點亮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