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擁抱 蘊含著沒説出口的愛

788

小琪處在隔代教養的家庭,她和弟弟從小都由奶奶帶大。在她的記憶中,都是奶奶忙碌的身影:打理著三餐、載她和弟弟上學等。有天,跟奶奶一起看電視時,小琪問奶奶:「奶奶,你帶大我跟弟弟一定很累吧!」奶奶摸摸她的頭說:「累是累,但因為有你們,所有的辛苦我都覺得可以走下去。」(催淚) 不常將愛説出口的小琪,擁抱著奶奶說:「謝謝您一直陪著我們,從來沒有放棄我們……」

愛要及時說出口,尤其對身邊最照顧與關心我們的家人。5月孝親月,蒲公英一如往年,推出慶典教案「孝親感恩,愛要Show出來」,透過與各級學校老師合作,鼓勵校園學子拍攝短影,尋找與家人共處的合宜時機,如一起做家事,邊幫忙邊聊天,詢問照顧者辛勤照顧的種種甘苦談。透過拍攝記錄下來,將愛說出來,以行動表達感恩、以愛的語言尊榮照顧者的付出,家人彼此之間的感情更靠近了。

除了小琪,還有許多動人的故事,來看看同學們感人對話與愛的「微電影」吧!(鼓掌拍手)

小琪與奶奶的溫馨日常

姚姚對媽媽的真心告白

蒲公英自2015年起,開始「散播希望種籽計畫」,長期深耕生命教育、品德教育、親職教育等,透過《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系列教案、每月更新的《品格故事屋X閲讀力》動畫系列教案、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等服務,讓孩子用多元的方式來學習,不僅陪伴他們建立正向思考,也培育青年學子正向影響力。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887號

邀請您用生命品格教育,為孩子點亮未來
了解更多請洽 02-23965188

點我捐款支持校園生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