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因夢想而偉大 築夢踏實前進

1255

不要小看我們年輕! 台南東山國小陳怡儒老師運用「國語」、「生活」、「美術」課,帶著一年級的小朋友一步步了解自己的夢想,給自己動力,規劃生活並學習從小就開始築夢……。

陳老師在「生活課」帶著學童學習規劃自己的生活,練習寫出夢想計畫,並與同學的討論與分享中,更能夠看到自己可以發光的特質。有小維同學分享:「我以後要當科學家,我會多讀科學的書,我現在已經會做科學玩具了……」、小新同學分享:「我想要當設計師,在我實現夢想的路上,如遇到困難與挑戰,我會用“練習”來解決…….」;「美術課」中,孩童畫出一幅幅對自己未來夢想的樣貌,真的是有夢最美,有愛相隨。老師在過程中鼓勵這群孩童們能夠實際去造夢,要懂得分享自己的愛,夢想就在課堂中慢慢成形。

陳老師特別感謝蒲公英提供的生命品格教案,給她很棒的想法,利用紀錄表提升學生的能力,同時也運用康軒的「生活」教材,讓孩童的夢想從探索中展現,從生活中築夢踏實前進。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2396-5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