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與嘉義民雄弱勢課輔有約

739

過完新年,蒲公英就帶著台灣大哥大 微樂志工姐姐們線上進行說故事培訓,為的就是過幾天將上線說故事、玩手作,一起陪伴33位嘉義民雄三興村弱勢課輔班、國小1~6年級至國中1~3年級的孩子,進行兩天四堂課的生命品格營會活動。

嘉義民雄三興村弱勢課輔班許多來自經濟弱勢,單親、隔代教養、中低收入戶,或是外籍配偶的孩子,這群孩子生長的環境因城鄉差距很大,學習環境及資源都不如都市的學生。蒲公英延續「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用愛的行動走進偏鄉校園與社區弱勢機構,透過「小板凳愛的故事列車」弱勢偏鄉巡迴計畫,將資源挹注,一步一腳印走進城鄉幫助弱勢青少兒。

營會活動的四堂課蒲公英老師與這群孩童線上的互動從陌生至熟悉,進行「記憶力大考驗」、「大家來找碴」、「你說我畫」…..等線上遊戲時,看到孩子有著專注的神情、故事發問運用選擇題,鼓勵同學至電腦前面回答問題,即使說錯了也沒關係,學到的就是自己的囉!慢慢看見同學願意至台前告訴我們他心目中的答案!因課堂學生多,課輔班老師透過同學分組,由年紀大的孩子帶著年紀小的弟弟、妹妹一起完成「刺蝟毛球」、「摺紙垃圾桶」、「無煙爐」、「早餐紙黏土磁鐵」等手作任務…….看見每個孩子發揮創意做好吃的紙黏土 “早餐”,做好了就獻寶似的,跟線上的志工姐姐、老師 “分享”,透過現場老師手機鏡頭與線上的蒲公英老師連線互動,如課堂說的「我們都愛吃馬鈴薯」故事一樣:透過 “分享”可以促進人與人的距離,寒假中的兩天台北與嘉義串聯在一起囉…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887號

| 網路立即捐款 |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2396-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