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我的人生四季 」回顧過去的點滴 累積勇氣走向未來

1283

今年夏天的畢業季,除了畢業生走向新的未來,每個年級的學生,其實也是走向人生的下一步。在這轉換的日子,蒲公英以「點亮我的人生四季」慶典教案,期盼引領孩子回顧過去的人生,不僅為曾幫助自己的人獻上感謝,也能夠用一個新的角度去了解自己,對未來更有方向。

北港高中即將升上高三的高二學生,在學校教官的推動下,透過「點亮我的人生四季」,寫下自己的人生四季——春夏秋冬。每個人的經歷,都是特別的,因此對於四季的詮釋也不同。而北港高中的學生藉由文字,抒發出對於過去生活點滴的感恩,也有對未來生活的迷惘。

北港高中學生的真情抒發,雖然因即將升上高三而來的課業壓力,但仍有學生帶著過去累積的勇氣,勇敢地往前行,迎接充滿挑戰與未知的未來!

北港學生以文字配上照片,敘述自己的人生四季:

國小的時候就像春天,對我的未來的生活充滿憧憬。
國中加入了球隊就像夏天,為了團隊為了自己,在球場上盡情揮灑汗水。
國三到高中,真正步入青春期,情感世界也跟著豐富起來,但緊接著就是畢業季,就像秋天一個感傷的季節。現在,運動也運動了,離別也離別了,就是冬天,該沉澱自己,為了長大後的人生負責,休生養息一下後,為了學測再次奮鬥!—陳同學

人生四季或長或短,也許是酸甜苦辣,更多的是對於自我的感悟。在一段人生中或許有許多不如意的事情,但是別忘了季節的遞嬗總會帶出意想不到的結果。如同春天般陽光燦爛,如同夏天般繁花似錦,四季的更迭對我而言不僅僅是面對逆境時的一種希望,更是一種堅持。—鄭同學

春天,就像是牙牙學語的時候,因為那時的我懵懵懂懂,讓我感覺一切都很有活力。夏天,就像讀幼稚園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我非常活潑好動,每天都很陽光開朗,讓我感覺很歡樂。秋天,就像上國小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我有被排擠的遭遇,讓我感覺很憂鬱。冬天,就像國中的時候,那時的我心智更加成熟,能冷靜思考問題,讓我感覺有理性和沉著的思想。春夏秋冬就像是我的回憶,看著我成長一樣,名副其實的人生四季,讓我對未知的未來充滿了希望,且富有挑戰性,使我能勇敢前行。 —陳同學

春天,就像是我出生的時候,在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呱呱墜地,我的出生,就像春天一樣,憧憬渴望。夏天,就像是我的青春,像是我高中的時期,熱血奔騰,有著好朋友一起闖出精彩的世界。秋天,就像我童年的時候,雖然沒有青春的熱血,但保有童年的稚嫩,有著天真無邪的腦袋,像秋天的風一樣,放心去飛。冬天,就像現在的我,要冬眠,努力充實自己的知識,為接下來的路做準備,準備蓄勢待發,以自己在冬眠時所蓄積的能量,達到自己的目標。—林同學

除了北港高中,嘉義義竹國中的老師也透過蒲公英慶典教案中「點亮人生四季」,讓畢業生拍攝影片與文字抒發,回顧成長與學習過程,製作了屬於班上特有的畢業祝福,謝謝一路陪伴的同學、師長與家人,為自己的青春歲月留下一段難忘的人生風景……

看更多報導 義竹國中「點亮人生四季」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2396-5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