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寒冬季,散播希望分享愛

1072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線上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持續與地方協會,主愛社會關懷協會、台東友愛關懷協會弱勢兒童課輔班合作,藉由遊戲、故事講述、手作活動,使台東龍田、三峽、鶯歌、板橋地區的兒童們在蒲公英老師、課輔老師、志工老師的溫暖陪伴下,漸漸在生命品德的土壤中紮根成長。

11月的生命品格教學課程教導同學們的核心價值是「分享」,課程以遊戲”你說我畫”、故事”我們都愛吃馬鈴薯”、”無煙爐”手作活動,教導學習看見他人的需要,將知識技能,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們。同學們尤其喜歡無煙爐手作,用磚頭蓋”爐子”,有同學跑到視訊的鏡頭前對著手作老師說:「哈哈,我的批土好像是擠奶油喔…我要用這把磚頭疊在一起黏緊緊」。同學們一層層將房子蓋起來很有成就感,還有小朋友用批土將無煙爐塗白…同學興奮地向老師與同學說:「妳看,我很像在做”下雪的薑餅屋”耶…」大家在遊戲故事與手作活動的過程中,交流著彼此心情感受,也拉近人之間冷漠距離,獲得美好友情。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以全人關懷的核心價值,近年來積極地展開在地與國際之公共參與行動策略,更為國際貧困地區投入了水資源、衛生與健康教育等慈善服務工作。而無煙爐的推廣使用,是為解決婦女長期因燒材的煙霧造成肺部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以利用自然流體力學”L”型設計,加上提供充份氧氣供應進而提高木材燃燒效率,是以運用環境原理,而改善婦女煮飯油煙問題被設計出的炊飯用具。

今年雖因疫情影響,而將弱勢兒童課輔班改以線上,但也以科技技術聯繫了不同地區的孩童們,使兩地區孩童們在線上彼此陪伴與互動,當然也增強了生命品格養成的良性學習與激勵。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2396-5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