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國小生的耐心肌力鍛煉計劃

1284
吉貝耍國小陳怡儒老師運用《品格故事屋x閱讀力》教案「小樹苗的盼望」,教導小二生如何學習規劃自己的生活和學習,鍛鍊自己的耐心肌力,學會持之以恆。
 
怡儒老師先讓同學想想從學校生活中自己想要加強的能力,二年級的小朋友很可愛,不外乎功課考高分、每天都開心、打掃的很乾淨…要落實好像有些的難度喔!運用教案中的紀錄表讓同學寫下自己的目標以及如何完成,並鼓勵同學能夠實際去做,懂得有計畫的去規劃生活,不要半途而廢。老師表示,蒲公英提供的規畫表,給老師們很棒的想法,可以利用紀錄表提升學生的能力。
 
學校更運用舉辦的活動,實際帶著同學訂立目標、操練「耐心」,平日訓練同學舞蹈,從不斷的練習當中讓肌肉去記憶每個動作,強化每個舞步,看到同學們上台表演的架式十足,果然努力不懈的練習帶出非常棒的表現!

雖然疫情關係,同學們都居家上課、線上學習,老師們這時更需要引導同學訂定學習目標,檢視自主行動力,增強自己的耐心肌力,歡迎來信索取教案!
索取教案👉stacyshih@dhf.org.tw
寫信請註明”我要索取「小樹苗的盼望」

老師的好幫手!
聽故事、看影片、培養閱讀理解、精彩教學教案
盡在【品格故事X閱讀力】
快來索取完整教案👉https://lihi1.com/sURpQ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2396-5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