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園生命品格教學分享工作坊—精彩片花

1986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運用《希望月刊》正向、積極的故事延伸《品格故事屋》系列教案給與各級現職校園教師使用,以深耕全台國小、國中、高中(職)校園生命品格教育,將希望的種籽散播在下一代學子的心中。

暑期特別邀集國小、國(高)中現職教師齊聚,以分享工作坊的形式交流,也特邀請楊荊生副教授從「閱讀品格潛移默化 實踐品格感動內化」用理論結合生命品格實務教學;基金會也特頒發感謝狀給與在生命品格教學上有熱忱的老師與學校,以下分享會中精彩的片花:

光復國小—闕美珍老師
3年級社會科任老師,12年國教強調跨領域,利用跨科合作,資訊老師、美勞老師、語文老師都可把品格教育放入教學,「蒲公英品格故事屋」是一本很好的教材。品格從自己做起,結合生活情境,讓小朋友受用,這樣就是新的學習。

民靖國小—李瑞緻校長
老師當閱讀推手,把教材融入課程,發想結合在地故事與活動,閱讀不只教書而是在教人。小孩子是有能力,只是沒有人陪伴,找出溝通原因,讓小孩知道我們有人關心及注意他。

頭前國中—沈素妙老師
「品格故事屋x閱讀力」教案有成語很棒,對於國中程度不好的同學雖需要老師額外的解說,但也藉此幫助同學加深加廣。

更多分享
蒲公英生命品格的種籽在民靖飄散、發芽 —彰化縣民靖國小
以 「閱讀」引導國中生生命品格的建造 —新北市頭前國中
三重商工學生參與公益服務實踐好品格 —新北市三重商工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