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商工學生參與公益服務實踐好品格 —新北市三重商工

2061

新北市三重商工王怡婷老師徵招一群高一、高二志工,透過小團體課程,進行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社會參與中的“尊重”、“合作”、“關懷”、“惜物” 生命品格教案,透過上下學期的課程學習,再讓同學執行兩次志工服務—至機構進行舊鞋分類、三重大都會公園進行環境清潔,高中(職)的生命品格教育帶著同學從樂善、知善進而行善。

劉同學在舊鞋分類的志工服務分享(摘錄):
「……..搬那些一袋袋的鞋子真的超重,兩個大男生搬到後面都會無力……肌肉痠痛好幾天,但想到我們做的這些努力能讓更多人過上更好的日子,是我認為最有意義的事。出生在這個世上的每個人都會有需要被幫助的一天,曾經我受到別人的幫助,如今換我能出自己的一份心力去幫助其他人,想起來特別的有成就感,特別的開心。」

馬同學在三重大都會公園環境清潔的志工服務分享(摘錄):
「……..除我是衛生股長帶大家打掃外,我也不想錯過志工活動,大家一起回饋社會……我們在維護環境同時,遇到長者都非常熱絡的打招呼,遇到我們的遊客無不對三重商工豎起大拇指…….感謝所有小組成員,讓我獲益良多。」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