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主動為被動】台北市玉成國小殷聖華老師

1344

每天最後一節課,鐘聲響後三分鐘,殷老師都會讓孩子們先收拾好書包,整理抽屜,並撿拾地上的垃圾,常常會有學生因為垃圾在誰的範圍,誰應該要處理,而起爭執,老師每次都要去處理糾紛,非常困擾,上完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給孩子16堂課(上)-助人課之後,學生都能相互體諒,很快收拾完自己的物品,讓最後一節課,順利上課。

此外,因為班上分配到打掃地區場地很大,又離教室最遠,所以全班大部分孩子在外掃區打掃,教室內只有5位學生負責打掃。教室打掃完後,殷老師會要求掃教室的孩子們幫忙把外掃區的椅子搬下來,之前孩子們都非常被動,每次都要提醒,然後才心不甘願的去搬椅子下來,等到全班回教室再搬椅子下來時,會影響到下一節的上課時間,上完課之後,教室內的孩子們變主動啦!還有一個矮小瘦弱的孩子,他說我要幫全班把椅子都搬下來,而且固定會協助一直持續下去,當然大家還是有幫忙他!不過孩子改變與努力,大家有目共睹。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