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關懷品格力實踐 台中市大南國小陳崇慧老師

1431

台中大南國小的陳老師,在綜合課時間運用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社會參與(上)教材教導五年級孩子關懷,執行後發現孩子們對於周遭人事物變化的感知力變得較敏銳,可以從臉部表情、細微的的肢體動作中,去覺知他人的需求,進而展現關懷的情感或具體的行動。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他人的情感或感受更具同理心,能換位思考,站在不同的立場去思考或反省自己的行為是否為他人帶來影響,進而修正或提供適切的協助!當孩子在家看見家人忙碌時,能主動協助處理家務,對於份內該做完的事情,能負責任盡力完成,不讓父母擔憂;在學校能主動關懷心情不佳或遇到困難的同學;和同學有磨擦時能反省自己的言行舉止,而不是一味的責怪對方,忽略他人的感受,並進行良善的溝通。

孩子更樂於實踐「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理念於生活中,不看輕自己的能力,體悟小小的付出,就能帶給他人大大的幸福,舉手之勞,給人方便,溫暖人心,即是種下善念的種子,成就自己與他人的一畝良田。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