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品格故事屋】夢想種子

1171

2020年1月8日蒲公英團隊帶著10多台華碩捐贈的電腦,在孩子還沒到課輔班時就已經到教室預備這學期最後一堂品格故事屋課程。這學期課程主題是認識自己發展天賦,課程讓孩子從自我認識所需要的自信與自我肯定,一步一步循序漸進帶著孩子尋找自己夢想,最後讓孩子體驗堅持夢想所需要的熱情、負責,帶著孩子完成自己的夢想小書。看著孩子從因為不喜歡自己、沒有夢想而拒絕參與課程,到最後每個人都做了自己的夢想小書,在教學中看見孩子的轉變與成長。

這學期最後一堂品格故事屋課程,一開始用有趣的電腦線上遊戲-kahoot進行課程內容問題問答,孩子們一看到電腦就十分興奮又叫又跳,每一組小孩都願意互相幫忙,高年級願意帶著低年級輪流進行遊戲,當蒲公英老師問:「你們最喜歡哪一個品格故事?」每一個小朋友喜歡的故事都不一樣,7個故事都有孩子喜歡並說出大致內容,孩子們印象最深刻的遊戲是船長的抉擇,這個遊戲是將孩子分成若干組,透過故事情境包裝,讓孩子選擇出什麼是心中覺得重要的,什麼是願意捨棄的,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看法,但都願意聆聽別人的聲音。

最後這系列課程的重頭戲,就是完成夢想小書。每一個人將夢想畫在小書上,每一本小書像夢想種子,緩緩長出。追尋夢想,不需要在乎年紀、地位、財富、別人的想法,只要你敢想願意跨出行動的那一步,夢想會長出自己的樣子。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