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聖誕禮物書傳愛

1755

今年12月11日,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課程來到鶯歌及三峽復興堂為脆弱家庭孩子上品格課,這次上課主題是知足感恩,品格老師帶著孩子玩感謝圓圈體驗活動,讓小朋友感受被感謝及練習被感謝。

阿成是個安靜內向的孩子,對他來說面對同學說感謝的話是個挑戰,老師耐心等待與用一些問題來引導他,也邀請同學為他鼓掌集氣,阿成也鼓起勇氣跟老師一起把藏在心中對阿公阿嬤的感謝說出來。

阿成:「感謝有點難,因為會害羞!」小朋友雖然不習慣感謝,但在老師與同學們鼓勵下,幾乎都願意試著感謝家人、朋友。看見小孩子跨出感恩的那一步,心裡也暖暖的。小菊:「被感謝很開心」雖然有些被感謝的對象已經忘記了自己做了什麼,但是被對方記得的感覺讓人非常開心的。

聽了父母為孩子無怨無悔付出的溫韾故事,小朋友也開始想起家人為自己做了什麼,浩浩:「我要感謝我的阿嬤,他煮飯給我吃、幫我洗衣服。」在溫馨的12月份,蒲公英月刊設計成禮物書的樣子,讓孩子們寫下要感謝的人及想對他說的話,妮妮:「我要把書送給爸爸,因為他照顧我。」這些孩子家庭或許沒有那麼健全,但他們願意對家人表達愛與感謝,珍惜擁有的一切,當我們願意感謝時,對方跟自己都被愛包覆而喜悅,讓我們一起學習知足感恩,讓愛的影響力藉著禮物書傳到各地。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