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物資二手價值】鎮北國小邱國偉老師

1110

↑活動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Donatella D’Anniballe

社會參與的定義是,在社會運作過程中,主動參與社會生活,投入自己的意見、行為,同時分享社會資源,使自我有所成長,並增加自己的人際關係及提昇生活品質,所以,幫助學生循序漸進地融入社會進而做出貢獻,是教師們目前一直在努力的。

鎮北國小 邱國偉老師將蒲公英《品格故事屋》教材中的品格主題與校園中心德目:「分享」、「尊重」、「合作」、「誠實」、「惜物」、「孝敬」等做搭配,運用早自習晨光時間、生活課、綜合課的課堂授課,從中低年級紮根學習好的品格素養,並結合校內舉辦的社會參與活動來實踐,如:捐贈發票、二手書、跳蚤市場等義賣活動,讓全校將自己用不到卻完整的生活用品,轉賣或捐贈給有需要的人,讓大家學習珍惜生活物資,發揮再利用價值,也把祝福轉傳出去。

在教學過程中,邱老師表示:教材的方便使用、體驗式教育讓師生都覺得很親切,容易建立成就感,而且在看見學生生命成長之餘,老師們也看見學生更多優點,像是有些在學科上表現欠佳的學生,卻擅長人際互動,也願意主動關懷身邊的人,喜歡結交新的朋友。面對108新課綱,很感謝品格故事屋設計這樣的教材跟課程,不僅鼓勵了學校,也讓在教學第一線的老師們可以參考教案的設計及方便執行。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