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心中的勇氣】新竹尖石國中謝宇姍老師

2452

在新竹尖石國中帶特教班級的謝宇姍老師,在課堂上使用品格故事屋 X 閱讀力影片播放給學生觀賞,藉由視覺刺激學生學習動機,再用open-book的測驗方式,做問題與討論,希望學生學習在有限的線索中自己找答案及作反思,將品格與生活做連結,進而逐漸影響行為,成為對社會有正面影響力的人。宇姍老師另外以故事內容做延伸,自製學習單,讓學生練習成語,增強學生文字(符號)的使用能力,更細心地列舉出需要勇氣的狀況,融入學生生活背景,引導學生了解勇氣的重要、在什麼樣的狀況下需要勇氣、如何採取勇氣的行動,也讓學生練習用繪畫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最後結合流行歌歌詞,除引起學生共鳴外,也讓學生把勇氣唱出來,琅琅上口,進而內化在學生的觀念中。

老師更表示,在進行活動的過程中,除了看見學生的進步,也更了解學生當下生活面臨的狀況以及家庭的背景,之後在做深入的品格引導的時候,才能更多的幫助到學生。

宇姍老師自製學習單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