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陽中學 讓夢想有啟動的機會-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第12站

2454

財團法人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從今年初開始展開全台的巡迴傳愛行動,透過愛的故事、愛的語言、愛的行動,為偏鄉、弱勢、監所、矯正學校注入正能量。

9/24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和社團法人高雄市耕欣園發展協會,在9月份新學期,透過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來到高雄明陽中學矯正學校,舉辦「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活動暨「我眼中的自己」繪畫比賽頒獎典禮,邀請到超級偶像出生的藝人艾成擔任分享人,主題以「啟動夢想」鼓勵矯正學校的同學都能擁抱夢想、進而實現夢想。

在講座分享過程中,艾成也以自身的生命故事、追求夢想過程中遇到的難處、家人的支持不放棄、朋友的陪伴,鼓勵矯正學校的青年們即使前方的路有困難、不明朗,不放棄不驕傲,未來是有希望的。

明陽中學施秘書表示,明陽中學的年輕人透過矯正及學校指導,也有不少同學考上國立大學,今年就有考上交通大學的孩子,只要再給一次機會還是有轉圜餘地。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自2017年後於高雄明陽中學舉辦徵文賽事,隔了兩年再度來到高雄明陽中學,雖然感受到這群同學雖無法自由行動,但透過文字與繪圖表現更明顯感受同學們對未來的盼望。這些正向的能量使我們相信,生命教育是可以再被建造,也讓眼中的自己更顯美麗。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表示,藝術繪畫能抒發情感,再透過文字的描述與表達,能呈現內心的想法,這次「我眼中的自己」的學生畫作裡,都有呈現自我形象、對未來的期許,也可以看出這些矯正學校的青年們是有未來性的。

蒲公英「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今年將從台北出發繼續往中南部走,盼望給孩子一個聽故事的好時光,讓品格學習好快樂。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