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品格故事屋到校園 課堂生活中磨練、展現好品格

2196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長期將16萬份月刊送進校園,透過正面、溫暖的小故事傳遞「愛」與「正面思想」,2015年啟動「散播希望種籽計畫」企劃生命教育活動,近年編撰「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給孩子的16堂課」教材將故事閱讀融入「生命、品格教育」,幫助孩子認識自己、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挫折;學習管理自己的情緒;擁有和諧人我關係。我們了解孩子品格的紮根不能間斷,於是今年研發編製符合108學年新課綱之《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社會參與》課程教材,促進學生參與所居住的社區(生活圈)的生活,實際面對現實生活的各種情況與困境,從品格行動中可以探索自我與幫助別人,從行動反思中可以調整、檢討與成長。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期許能與各方合作,透過生命品格教育改變這世代的學生,使其對社會參與、素養思維有所養成,持續紮根品格。

這份教材的好處是
1.可符合教育部「核心素養」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
2.透過品格實踐而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知情意行)。
3.符合108課綱將內容融入自主行動、溝通互動與社會參與的概念。
服務他人,成就自己,從做事中磨鍊品格。

我們希望
(一)、同學因著淺顯易懂的小故事啟發,塑造良好品格。能夠有更高挫折容忍度、好的情緒商數、道德觀,更好的人際互動。
(二)、各級教師使用本教材後,能產出回饋建議與分享教學方式,一同共創、共享、共學、參與優化本課程教材。
(三)、同學透過社會參與的課程規劃,產出社會參與的行動,成為良性的循環。

 

邀請您用生命品格教育,為孩子點亮未來

了解更多請洽 02-23965188

「品格故事屋 社會參與」教學實驗計畫 了解更多  立馬報名

點我捐款支持校園生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