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陪伴】分享的價值更勝於一條項鍊的價格

2083

蒲公英志工老師至弱勢課後輔導班據點進班,這次的課程主題是:「友誼與分享」,故事內容講到,幾位女士走入店裡:「我們盡力了,卻只能湊到這些錢……,能否跟您商量一下,讓我們輪流戴這項鍊呢?」

「輪流戴項鍊?」老闆覺得有些異想天開!但看著項鍊塵封已久,若真能為這群女士帶來喜樂,不也是美事一樁?然而,卻又隱隱地不放心,便商議道:「若能讓我太太也加入妳們,便能成交!」於是老闆囑咐妻子,一旦發現不對勁,就立即賤價買回項鍊。而老闆也發現,太太參加了這樣的聚會後,回來都會開心地和老闆分享當日的趣事,與以往整日抱著帳本煩惱營收的愁容,簡直天壤之別。讓老闆太太心情轉變找回生活樂趣的故事。

孩子們說出自己分享的快樂經驗,其中幾位孩子跟我們“分享”說:
「我有一盒新的鉛筆,我把它分給朋友,我得到了好吃的糖果。」
「我有鮮奶,她有麵包,我們交換吃,這樣我們都有鮮奶又有麵包。」

看到了分享的意義,我們以為”分享”是給出去,但卻是自己的收穫更多 。

圖片出處: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