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陪伴】蒲公英青銀共生-北商大資管系同學幫長輩補充3C年輕能量

1576

近年,長者比例趨升,越來越多社福團體注意到長者關懷照護需求,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與台北商業大學資管系同學合作,一同到朱崙老人公寓陪伴長者並教導常見智慧型手機功能使用,學生以圖文並茂簡報講述搭配分組個別關懷長者需求,長輩不禁稱讚同學十分細心一步一步慢慢講解,也感謝學生願意在課餘時間願意擺上時間。同學們下周是期中考時間,一個都沒缺席教學準備也十分周全。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這次輔導台北商業大學資管系活動為期六天,在結束服務也幫助同學們記得爺爺奶奶們的名字及服務紀錄,期望大學生能在與長者互動的過程中,能夠將這樣與長者近距離的互動應用在自己的家人中,能夠主動關懷家中長者看見他們可愛之處,也鼓勵同學們成為朱崙老人公寓的陪伴志工。

這次合作的朱崙老人公寓,都是住著身體健康爺爺奶奶,其中一位爺爺,在我們還沒開始時就帶著他雞精造型筆記本,複習著之前筆記內容,他也在與我們談天跟我們分享他從年輕到老都有固定運動習慣,這也難怪已高齡八十卻一點也看不出來,說話中氣十足且精神飽滿,從長者們過程中嶄露的笑顏及紛紛問著下堂課的時間,我們不只服務了長者,同時也被他們笑容溫暖。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