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凱倫專欄】ㄧ堂耶魯快樂課的蝴蝶效應

2132

前陣子媒體報導,耶魯大學心理學教授Laurie Santos開設一門名為「心理學與美好的生活」的課程,意外成為該校三百多年來最受歡迎的課程,稱為史上之最。

有趣的是,耶魯大學的快樂課內容簡單,沒有艱深難懂的方法,教導學生學習省思、感恩,讓人們回歸單純簡單的行為模式,最後這堂課帶給學生快樂的關鍵的秘訣在是「給予」,這個結果讓許多人反思,那個以往隨手可能的快樂,竟在不知不覺中離人們越來越遠。

在現今浮躁社會、多而雜的社群媒體資訊充斥在人類的生活中,人們自顧不瑕的景況長久存在,找尋快樂的出口已成為眾人生活的功課,一句話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心中的愉悅可以淹沒許多憂傷與不愉快的情緒,在找尋快樂的出口時,不妨可以從我們自身的興趣開始,讀一本好書、看一場電影、吃好吃的美食,來一場旅遊,上一些藝術創作課程,或者多陪陪家人朋友,甚至找一個可以自在獨處的空間跟自己對話,無論什麼形式,最重要我們需要行動去尋找,快樂也會找上我們。

 

哈哈學苑-找回快樂4堂課 限量報名中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