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好療〝育" 原來「耐心」藏在菜園裡

2150

社區課輔班中有一個隱藏版的園地,蒲公英老師第一次受邀參觀這個地方,哇!是一個魚菜共生的菜園!孩子們在考完試的這週變得輕鬆許多,擺脫考試的壓力以後,終於有時間嘗試點不一樣的活動,他們在水耕菜園裡將一株一株的菜苗認真的放在小洞裡,栽種這些小苗需要很多的耐心,也不能太粗魯,種好以後還要蓋上一層紗網防蟲,再仔細的將紗網整理好、一點空隙也不能留,在冬天裡種菜還得預防寒害,紗網外還要再加上一層當作溫室作用的薄塑膠布,兼具通風與保溫的作用,看著孩子們一點一滴、仔仔細細的做著,真是可愛極了。傍晚時分,跟一群孩子們一起種菜,讓晚餐前的小時光頓時間變得很有趣,也很有話聊。

孩子們照顧小菜苗尚且需要這麼費心,更何況是父母、老師照料孩子們呢,體驗教育可貴的地方,就是藉由親身經歷後學會如何將心比心的過程,孩子們也藉由這樣的活動,學習如何照顧花草動物、培養責任感,並且耐心等待收成的時機,這項魚菜共生的栽種期間約為5週時間,但帶給孩子們的記憶卻可以維持很長久。

蒲公英的散播希望種籽計畫、品格故事屋教學計畫,邀請你一起和孩子們體驗生活、共創回憶,我們需要你的支持,歡迎您加入捐款行列與志工服務!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