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大哥氣概〞的小偉 遇見品格後的生命禮物

1785

品格故事屋弱勢教學計畫不知不覺已經兩歲,在服務的這些日子裡,難免會經歷一些「說再見的時刻」,孩子因為搬家、轉學、家庭變故…等等因素,有時候不得不離開機構到其他的地方去生活,雖然不捨,老師們卻也非常希望能給孩子們一些「禮物」讓他們帶走,這禮物不是別的,正是孩子們的成長軌跡,在機構中的點滴改變。

小偉是這個班上我最先認識的孩子,原因沒有別的,因為他是最有大哥氣概,講話中氣十足的小傢伙。一年前初見他時,這孩子身上還有些霸氣,雖然性格有點火爆,但卻挺講義氣的,唯獨一項小缺點就是很容易先動手,在機構老師有紀律的糾正調整下,小偉的狀況越來越好,已經完全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了,也不曾在班上看過他動手,甚至起初會用髒話虛張聲勢的狀況,如今也完全不見了。

說到他在品格故事屋課程中的成長,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小偉本來就是很會「罩」人的孩子,當然跟他同一組,他也會盡大哥的義務把大家的權益顧好,暑期結業點心時間,大家到便利商店買東西,結果他們這組花了超出預算金額的錢,小偉也是唯一一個跟老師自首的孩子,雖然是做錯了,被我小小的責備,但是他最終仍然選擇了對的決定,畢竟當眾承認錯誤對一個孩子來說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小偉實踐了他在品格課中學到的勇氣,並且在接下來的日子當中相當認真的學習與發問。

這學期過後,小偉即將展開他的新旅程,跟著生病的媽媽搬去親戚家同住、接受照顧,他在機構的最後一堂品格課雖然結束了,但是他所學習到的一切成長經歷,都將成為他的隨身行李與他同去,變成他生命當中寶貴的一項禮物,老師衷心的期盼再次與他相遇,雖然不知道會是在何時,但未來的某一天總可能會在某處相見。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