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結業式 期待下次一起分享愛

1941

蒲公英品格故事屋這學期的課程又到了結業時刻,每次到了學期末,都會想問孩子們這學期覺得最棒的回憶是什麼,竟然有孩子回答「是分班的時候」,想想也真是事實,孩子們在學習機構跟品格課程進行期間,都是一大群孩子混合在一起,因為學生年齡層分布很廣,光是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差距就很驚人,他們對於知識吸收上的需求也很不一樣,每個孩子的個性也都天差地遠,但是一個班只要有一兩個比較活潑的,整個班級秩序就會受到影響,時常讓班上呈現鬧哄哄的狀態,不但想聽故事的中低年級無法專心,對某些想要安靜獨處的大孩子來說也非常難熬,但是礙於人力不足的關係,改善的成效一直相當有限。

所幸今年蒲公英加入了一群教育志工老師,陪伴孩子們在課程中進行體驗活動,也讓這群孩子們能擁有初步分班的機會,使得蒲公英的陪伴關懷更有意義與深度。每個孩子在志工老師眼中都是寶貝,看著志工老師們一一記錄孩子們在課堂上的改變,也成為孩子們成長時期的好見證。更重要的是,許多志工老師都表示希望能看見台灣的孩子們越來越好,對於教學也很有想法與理想,甚至也有在工作中特別抽空來做教育志工服務的老師,因為覺得兒童品格教育很重要,品格素養要從小培養;更有從事監所服務的老師,深感關懷陪伴必需及早開始,才能即時發現孩子的問題給予協助…有許許多多的原因都在推動志工投入品格教育,只因這在他們的心目中是一個更好的選擇,並決定要在這條道路上持續努力。

在2019年度,蒲公英品格故事屋弱勢教學計畫,依然要跟教育志工們在各個據點接力傳愛,在偏鄉帶著故事與孩子們相遇,成為弱勢兒童機構的幫助,邀請您一同參與散播希望種籽計畫,共同做一個更好的選擇,選擇一個陪伴孩子成長、翻轉兒童生命的好幫助!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