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年度感恩】

1200

蒲公英老師跟孩子們度過第二個冬天了,這群我們帶了兩年的孩子,從開始的相互認識與磨合,到現在漸漸發展出一套屬於我們的相處模式,一路走來我們真的經歷了很多。回想起第一次與孩子們見面,充滿著不安,眼看他們狀況百出、上課滿場飛,甚至有許多情緒障礙、口出惡言…等問題,一時之間感到教學困難重重,也有一種因著不熟悉而產生的疏離感。

在兩年間的教學歷程中,我們彼此陪伴,孩子們口中不再充滿不雅的言語,臉上的神情也越來越柔和,以前害怕被讚美與擁抱,現在竟然會對老師撒嬌,還會主動跟蒲公英老師分享生活大小事與感情問題,讓老師們也對這些顯著的改變非常驚喜。雖然上課秩序還是令老師頭痛,但也隨著我們對孩子更多的理解,漸漸地知道他們的生活環境及產生行為偏差的原因,理解越多就越能接納不完美的狀態,甚至因為這樣還認識了一群也同樣在兒童生命品格教育上努力不懈的老師,回想起過去的這些日子,真是充滿感恩。

新的一年、新的氣象,願在台灣各地努力耕耘生命品格教育的老師,也能創造一份珍貴美好的回憶!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