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身旁開始看見希望】

1189

今天品格故事屋與孩子們進行一項專注力訓練的暖身遊戲,使用的是1987年誕生、家喻戶曉的繪本《威利在哪裡?》,

作者馬丁.韓福特擅長觀察人群,並記錄下每個人特有的神情,在他的繪本小世界裡,擠滿了各式各樣的人,也因此充滿著獨特的趣味,但是卻鮮少人知道這位作者有著一種特殊的「強迫症」-就是喜歡待在擁擠的人群中,這會使他感到開心與有安全感,就跟他所繪出的主角威利一樣,總是隱身在人群之中。

 

「老師,什麼是強迫症?」

「就是經常會重複進行某些動作,自己無法控制,如果不做就會焦慮不安,有些人狀況很輕微、不會影響生活,但嚴重的話就必須要看醫生。」

 

「那麼,你們會因為像馬丁這樣總是盯著人看而感到不舒服嗎?會因為強迫症而不喜歡馬丁嗎?」

「不會啊,我被盯著看會自己跑掉啦,但是不會因為強迫症不喜歡他。」

「其實有特殊狀況的孩子在我們周圍也曾出現,比如過動的孩子、亞斯伯格的孩子…在我們班上也有喔…你們平常對待自己的同學是不是也保持友善呢?」

「嗯………這個嘛………」

「也許馬丁小時候也曾經相當失望呢,我們不一定能真的幫助到別人什麼,但是接納跟關心卻能讓身邊的人有生存下去的力量。」

 

在馬丁長大後,他闡述繪本創作的理念時說道:『我想啟發孩子們,打開他們的心去探索-關於那些發生在生活周遭的生命議題。』

也許是因為自身擁有特殊的成長經歷,所以更希望能給他人祝福,讓自己小小的「特點」成為鼓勵他人的見證。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