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品格故事屋】明德國小依臻老師分享

4122

→學生使用ipad及Seesaw APP與同學進行討論及分享的模樣

台北市明德國小謝依臻老師於今年9月12日運用輔導室的小型團體輔導課中實施「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課程,融入的品格主題包括「助人」與「尊重」靈活應用,學生是5年級共14人。特別的是謝老師結合了Ipad與Seesaw科技教學,教學後的具體成果很不錯,不只看見參與的學生愈來愈能專心聆聽不同的意見,與分享自己的想法,並且使學生更能互相幫助,共同達成目標。

謝老師觀察到國小高年級的孩子其實有很多想法可以發表,可惜的是對於寫學習單已經感到疲乏。所以謝老師嘗試在品格課中,結合學生高興趣的Ipad科技,讓書寫較困難的低成就的孩子,透過打字或電腦繪圖,加以展現自我。謝老師最印象深刻的是學生第一次使用Seesaw App分享自己的作品,高年級的孩子們果然衝動地在「回應區」留下不文雅的詞彙,互相攻擊,但經過大家的討論和一次一次課程的進行,漸漸的成員們學習「尊重」每一個人,「回應區」內的髒話或無意義的文字都不存在了!

謝老師結合Ipad與seesaw平台科技在課堂間,學生更能吸收品格故事中的意涵,而不會覺得八股無趣。謝老師看見學生的進步,甚至在最後一堂課,更在沒有事先討論下,學生已有默契地輪流傳球與說故事,真正的實踐了品項中「助人」與「尊重」的內涵,看來這堂科技品格課頗有成效呢!

→謝老師運用「蒲公英品格故事屋」PPT進行課程分享討論,同學踴躍發言。

→每人輪流唸一段故事,再傳球給下一位成員,齊心協力共同達成目標!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