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衝突劇的心得分享

2259

→學生分組討論的歡樂模樣

嘉義縣立義竹國中翁桂櫻老師進行蒲公英品格「和睦」主題教學,在課前先找出同學寫的衝突經驗3則,全班分成3組,分組討論、寫下劇本、演戲,最後分享討論與書寫心得。翁老師發現學生對於衝突劇的演出很有印象與省思。

→翁老師推薦珈萱同學的心得分享

先道歉、冷靜再溝通

珈萱同學在課後回饋單上分享心得:「在閱讀課上了一堂白牆與木炭和一堂關於衝突的演戲課程,在白牆與木炭這個故事中,可以學習到你與他人起衝突該怎麼解決,在同學演的衝突戲中,我發現了都是在家裡可能會起的衝突,而同學也想了很棒的解決方法,讓我最深刻的是讓我想到有一次和朋友討論要做什麼事情時,而他都不提出意見,讓我有點小生氣,而他也生氣了,而我就先道歉,之後在讓他冷靜下來、溝通,就結束這個衝突了。」

→翁老師推薦欣汝同學的心得分享

看了別組的解決方法,我們都有所收穫

欣汝同學在回饋單表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課是分組然後演狀況劇。我們這組演的是,有一個人罵了另一個人,然後被罵的那個人就用掃把打他的頭。我們這組抽到這個狀況劇都很興奮,因為我們都覺得演這個很好玩,開始討論劇情時,我們這組每個人都有很好的意見,安排演戲的人也有把我們的意見放進去。有發生衝突就一定要有解決方法,我們這組演的解決方法不太好,但是看了別組的解決方法,我們都有所收穫。」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