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影響生命的教育」澎湖興仁國小講座

258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於7月2日(一) 蒞臨澎湖縣興仁國小舉辦的跨校教師研習,分享生命品格教育專題,基金會教育顧問-楊荊生教授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教育」為主題,針對「品格教育的核心」、「家庭是學校的合夥人」、「他山之石的親職啟發」、「影響生命的三把鑰匙」進行深究討論,並在會後與老師們進行交通交流。

楊教授分享,品格教育,是他人帶不走的能力,而品格力的養成也需要家庭、學校一同努力,彼此該是雙方的合夥人,我們管教孩子,無非是希望孩子對於自己的行為能做出更好的決定,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讓孩子在必要時刻做正確的選擇,而真正的管教就是教「品格」。教品格我們能透過說故事有一套較輕省的方法進行,因為人人喜歡聽故事,不喜歡被教導,席間,蒲公英也邀請與會教師加入基金會預防工程的行列,與蒲公英一同用說故事的方式建造孩子的品格。

楊教授、蒲公英企畫執行與會教師美蘭老師、明珊老師合影

與會老師們與我們分享收穫,將軍國小黃老師分享,聽完楊教授分享家庭是學校的合夥人很有感,有更了解該如何跟家長合作;楊教授分享猶太家庭的管教方式也很受用,會多加參考;中山國小林老師分享,很開心參與今天的研習,收穫滿滿,期許自己遵行影響生命的三把鑰匙陪伴、溝通、榜樣!
透過本次講座,蒲公英與有志一同的老師們互相勉勵,陪伴孩子,學習溝通,並讓自己能夠成為榜樣,用生命影響生命,一起為生命品格教育來努力!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