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於輔仁大學發表「說故事教品格的行動研究」

2095

蒲公英教育顧問-楊荊生教授(中)

第十四屆生死與生命教育研討會於7月7日(六)輔仁大學濟時樓九樓會議廳召開,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很榮幸參與這次研討會,以「說故事教品格的行動研究」為題,分享我們在校園進行的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計畫第一學期成果,為孩子的生命、品格教育盡一份心力!

此研討會聚集了不同領域的教授,分別用不同角度探討生與死,劉教授探討有信仰以及無信仰之人對生與死意義的詮釋;陳教授以及鈕教授則探討「立遺屬」、「安樂死」等議題,孔教授以質性研究講述疼痛的故事,還有教授透過生命教育等課程,讓學生提前了解何謂悲傷輔導以及臨終關懷。

蒲公英希望基會教育顧問楊荊生教授表示,台灣社會正面對生命品格教育失落的現象,如獨重智育,家庭教育失能,社會教育失焦等等卻苦無對策,並引用前教育局長郭生玉說的,「台灣的生命教育要重視的是身體力行,而不是教導品格知識」。2017年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結合《蒲公英希望月刊》中的小故事規劃了一系列的教材,供教師們自由、彈性選用,與教師們攜手並肩一起耕耘下一代的心靈,帶動社會正向循環!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