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謝謝您一起用行動守護孩子的心靈

2147

 

溫馨五月天,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聚集一群重視品格生命教育的志工,特別舉辦為期三週的品格故事屋師資培訓課程。每位志工來自各地,還有從中南部前來的志工報名,大家都帶著一份為品格教育付出的使命,期望運用課堂所學的教案設計、案例及實務操作,結合自己的小小力量與在地社區合作,一起關懷青少兒孩童的心靈陪伴,給予孩子一生最棒的品格力。

根據調查,有高達五成八的民眾不滿意國中小學的品格教育學習,且在情緒管理需要再加強。有鑑於此,向來重視「心靈預防工程」的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首次結合品格故事屋,網羅一群熱愛品格教育的志工,透過將品格故事帶入教學、教案設計、活動提問引導…等培訓課程,並搭配運用「蒲公英希望月刊」的溫暖故事、手作、遊戲等體驗活動,協助更多的志工老師如何備課及營造品格學習環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執行長余維靜表示,看見這世代青少兒的心靈需要,古人說:言教、身教、境教,在孩子身上不只教與學,更重要是從小營造良好品格環境,鼓勵家長在忙碌之餘,給予孩子更多的愛與陪伴,唯有在愛與鼓勵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更能啟發孩子的獨特性。

為期三週共七堂課的培訓,許多志工為了品格生命教育付出,每週六撥空參加培訓課程,有的是退休老師、現任學校老師、課後輔導機構老師、教會主日學老師及家長。大家唯一的共識就是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希望可以獻上己力為孩子做些事,期望孩子走當走的道,到老也不偏離。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