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傳愛活動回顧】結合藝術人文 傳遞愛與感謝

2898

臺南市協進國小利用「藝術與人文課」帶領小朋友閱讀蒲公英希望月刊並融入工藝勞作中,當時擔任月刊其中插畫的老師-小涵老師正好就在協進國小擔任工藝老師,她先引導小朋友們閱讀月刊中的故事,請小朋友選一位曾經教導過自已的師長,讓孩子們用感恩的心情製作卡片,再配合月刊傳愛動動手單元,感謝師長們用心的教導,滿滿的感謝與祝福為辛勞的老師們加油打氣!

小涵老師分享,身為工藝科老師,她希望讓小朋友瞭解「人不可能樣樣都強,但一定有特別的長處,發掘自已的長處,讓生命發光發熱」,老師也引用故事中一段「一句由衷的鼓勵,能為人開啟生命調色盤,揮灑出人生新色彩」勉勵自已在教學上能欣賞及發現孩子的特點,多用鼓勵話語引導孩子們朝正向發展。

→蒲公英希望月刊傳愛動動手單元

→專注閱讀《蒲公英》送感謝給老師

課後,收集好小朋友製作的卡片、寫好的月刊,再搭配一份小涵老師的畫作明信片,包裝成一包內容豐富的「驚喜包」,分送給老師,全校有一半以上的老師都收到小朋友的「驚喜包」,甚至連校長都收到了,小朋友在給校長的卡片上寫著「謝謝校長把學校照顧的這麼漂亮……」,小朋友真誠單純的感謝,讓校長相當開心!收到的老師們,看著曾經教過的學生寫的卡片,驚喜當年的頑皮學生竟然成熟懂事不少,也覺得很感動,更有動力在教學工作上。徐老師表示,教學工作其實是很辛苦,老師們有時候會遇到挫折,需要被鼓舞,找回教學的動力,透過這次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對曾經關懷照顧自已的老師表達感謝與回饋,而最好的禮物就是把愛寫下來分享,在這個感恩的季節裡,讓師生都感受到愛的溫暖。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