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柔情】

1252

個頭壯碩的小傑是班上的小霸王,遇到不順心的事生氣時,與同學會發生口角上的爭吵,有時還會有推打的狀況產生,許多時候都是弱小的一方吃虧…….最近蒲老師在教導孩子們學習要好好說話,在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先學會「冷靜」,並運用「轉移注意力」這個技巧,讓壞心情平復下來……

我們運用善心人士捐贈給我們的手作玩具,帶著孩子做一個需要「耐心」的手作搓針貓狗,從勞作當中靜心下來,也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拿到材料,故需要兩兩一組合作、協調完成,小傑與一個比他年紀小的女生一組,很認真的與同伴完成了成品,但可愛的貓貓作品完成後,兩個人該如何分配這”一隻”呢??此時小傑很酷的說自己才不想要咧,將貓貓給了同伴,但當蒲老師說還有多一個手作材料要拿來抽獎,他突然又說他很想要……蒲老師突然覺得小傑好棒、很有紳士風範。小傑在課堂上雖還是會與同學有口角,但慢慢的開始學習不輕易發怒、治服己心囉…….

 

邀請您一起幫助孩子們成為更棒的人!
請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讓您的幫助成為孩子們最大的鼓勵!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